浅忆云江

妄想症患者。
考研ing更新慢
欢迎前往提问箱

[SVT]转生异世界,然后打穿深渊(7)

【全员向】十七转生到异世界,阴差阳错掌握元素力,重新相遇集结的故事。

本篇涉及奎八,和一点点率知hozi



「Cr0003」

「如果没法改变,那就选择接受吧。」

……



「Cr0021」


“净汉……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洪知秀看着面前瞳孔微微颤抖的人。

“我受不了骗我的人。”尹净汉冷笑一声,从怀里摸出一把手枪,顶在洪知秀头顶。“他们想从你这里得到什么?”

“这和你没关系,你现在应该已经跟灿走了,回来干什么?”洪知秀脑子乱的很,尹净汉理应和这件事无关,为什么会回来?

“你算什么?什么都不告诉我,事到如今又来安排我?”尹净汉手上控制不住地用力,抓得洪知秀头皮生疼。

“冷静,净汉。”

“我还没有搞清楚你说的记忆究竟是怎么回事,但是他们找我的麻烦,我还是得让你好好解释一下。”他凑近洪知秀的耳边,压低声音说。

“我不能说,不是,我不能在这里说。”洪知秀直视他的眼睛。

“我耐心有限。”尹净汉不为所动。

洪知秀叹气,正想组织语言,头顶的灯突然闪了闪,然后直接炸开。

紧接着是房间外走廊的灯,灯管一个接一个爆开,其他电子设备也挨个宕机,随后就是其他人的呼喊声。

先前出去的部长一直在外面监视,突生变故,他立刻开门带人冲了进来。

周围环境过于黑暗,众人还没来得及找光源,就听到“哗啦”一声,有人破窗而来。

紫色的光亮了一瞬间,除了一旁的洪知秀和尹净汉,其他人已经没了意识。

“铮”地收刀回鞘,那人转过身,看到两人仍保持着对峙的姿势,停顿了一秒,然后抄起刀鞘——一把敲晕了尹净汉。

洪知秀看着那张再熟悉不过的脸,一时愣在了原地。直到崔韩率收好刀,把尹净汉扛在肩上,转身朝他伸出手,他才胡乱抹了一把满脸的血,找回自己的语言功能:“Verny……”


两人带着尹净汉,趁乱冲出走廊,崔韩率在前面开路,扛着一个人完全没影响他出刀收刀,洪知秀只能看到反射月光的残影和一道道紫色的电弧。逃到崔韩率的车里,洪知秀注意到他整个右手手臂都染成了红色,即使如此,背后还是很快有追兵跟了上来。

崔韩率把车开得飞快,洪知秀在后座上照顾尹净汉,这家伙被敲晕的时候波及了原本的伤,伤口又有裂开的趋向。

“verny,车上有药吗?”

“车座下面。”

洪知秀摸出药箱,突然又想起什么:“我拜托了灿和知勋去接净汉,但是净汉自己跑回来了,也不知道他们几个……”

崔韩率啊了一声:“我遇到那两个人了,应该没什么事。”

“那就好……”洪知秀刚松了口气,车身忽然漂移,接着是密密麻麻的枪声,追击的那群疯子似乎已经完全不再避人耳目。

洪知秀抱住尹净汉才避免让他摔到地上,他骂了句混蛋,拿来尹净汉手上的枪,正想摇下窗户反击,才发现枪里根本没有子弹。


“我们现在去哪?”洪知秀问出口的时候还以为自己听错了。

“呃……”又是异口同声。

“抓紧,我先甩开他们。”崔韩率扔给他一个弹夹,猛打方向盘,拐进狭窄的小路里,多少能躲避些丧心病狂的扫射。

崔韩率速度不减,在小巷里横冲直撞,却在又一个路口,被挡在面前的一排车硬生生逼停。

崔韩率握着方向盘的手青筋暴起,右手伸向副驾的刀,咬牙打算下车物理解决。

车载电台突然传出了声音:“啵哝!刷!别停!从最右边擦过去!我马上调导航图像!往研究所开!这里他们不敢闹事!”

洪知秀听着全圆佑声嘶力竭的高音,险些笑出声来。

“走吧!”洪知秀在车发动的同时给枪上膛,直接点了一排四五辆车的车轴。

“枪法不错。”崔韩率还顾得上评价一句。

“那当然,我可是天才!”

还真是荒诞盛大的逃亡。洪知秀透过天窗看到月亮,心里莫名冒出这样的想法。



「Cr2531」


“灿!灿!醒醒!”

李灿睁开眼睛,映入眼帘的就是李知勋焦急的神情,他尝试动了动酸痛的身体,发现额头被裹了一层厚厚的纱布,后背痛得要死,手几乎抬不起来。

“怎么回事……”开口也是吓人的沙哑。

“醒了就好……已经安全了。你伤的有些重,我只能做应急处理,现在去医院……”李知勋松了口气。

“等等,净汉哥!他……他被带走了!”李灿挣扎着就要起身。

“冷静。他们能解决的,我遇到韩率了。”

“啵哝尼?他怎么会出现在那里?”

“我不知道,但我觉得他好像……算了,总之先处理你的伤。”

“不行!哥,我们现在应该回家去。”李灿强撑着眯着眼睛看了一眼手机,打断了他的话。

“什么?”

“先前我贴在顺荣哥手环上的定位消失了。”

“……这不省心的家伙。”


推开门,迎面而来是让人喘不过气的烧焦的味道,还有被打砸抢掠后的一片狼藉。

李灿执意要跟着李知勋,于是留在客厅警戒,李知勋拿着枪,往安置权顺荣的房间走去。

整个房间似乎被大火席卷过,从各种杂物的灰烬里他看到了熟悉的白色制服衣角,还有被烧毁的手环。

李知勋几乎控制不住怒火。答案已经呼之欲出,白色的制服,只有「零」,只有管理局。

“阴魂不散的畜生!”李灿靠在门边,被他的声音吓得一抖。

李知勋还想接着发作,突然被手机震动打断了,陌生的号码,一条信息安静地躺在界面上:“城郊仓库20号,这里有你的东西和人。一个人去。”

城郊仓库20号,他第一次看到权顺荣的名字之后,就曾去那里尝试找些线索。

发件人是谁?诱饵?还是巧合?李知勋正在脑内穷举所有可能性,手机又响了起来。

“喂?知勋?你们在哪?”

“在……灿的安全屋。”

“出什么事了?”只一句话,洪知秀就听出了他的不对劲,放缓了语气问道。

“没事……哥你现在安全吗?”

“我现在在研究所,净汉在这里,还有韩率和圆佑,我很安全,也能帮得上忙。所以知勋,出什么事了?”

“我……”李知勋握拳又松开,还是回了话,“顺荣被管理局的人带走了,灿也受了伤,我收到一条匿名信息……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洪知秀安静地听完,声音很是轻柔,“我让韩率去接你们。不论发件人是谁,都说明顺荣没事,也暂时不会有事。知勋,大家都在,先安置好灿,我们再从长计议。”

“好。”



「Cr0017」


“总之韩率……”洪知秀挂掉电话,攥了攥冰凉的手心,让自己的语气尽可能平缓,“如果你现在没什么事的话,可以去这个地址接一下知勋和灿吗?”

“可以是可以……不过我原本只是来找你的。”崔韩率摊手。

“拜托了……等回来之后我保证,我能解决你的问题。”

崔韩率也没有记忆。但他似乎自己在有目的地行动,而要找的人正是洪知秀。

“好吧……反正我们目的一样,我跟着你们也可以。”崔韩率用了两秒权衡利弊,然后答应了。

“那真是太好了。”

目送崔韩率离开,洪知秀把目光转向全圆佑:“所以,胜澈怎么了?”

“哥去出任务了,过几天……”

“圆佑。”洪知秀打断了他的话,“我现在在这里。”

全圆佑沉默许久,终于妥协:“还在医院。”


凌晨三点,夫胜宽被一身黑衣从窗户翻进来的洪知秀吓了个半死。

“哥?!你……你怎么从窗户进来?!”

“我现在被满世界抓也不能走门啊。”

“不,你怎么现在,你怎么知道我在这,不对,是哥……”夫胜宽还没缓过来,语无伦次。

“先不说我,你这个点不睡觉?”洪知秀瞥一眼时钟,目光扫到床头桌上的绷带。

夫胜宽把手臂往背后藏了藏,没说话。

洪知秀看着他,想起来之前全圆佑说的话。

“自从胜澈哥受伤,研究所不想留着空白名额,胜宽为了让我安心支援俊和硕珉还有找其他成员,自己一个人跑去总处揽下了所有哥的任务和委托……”

“他不想让我担心,所以更多时候是待在医院……”

“胜澈哥的情况已经稳定下来了,但是十多天了还是没有醒,我们怀疑他究竟是没醒,还是不愿意醒,毕竟是净汉哥……”

洪知秀伸出手拍了拍夫胜宽的肩膀:“明天办理出院,带胜澈回去。这件事可以交给你吧?”

“没问题!”夫胜宽急忙应下,又有些迟疑,“可是哥还没醒……”

“我是医生。”洪知秀笑,“我们不能待在外面了,即使是研究所也不够安全。但现在那是唯一的落脚点,我们至少得聚在一起。”

夫胜宽看着洪知秀靠在窗框上,月光照在他身上,给黑色的影子镀了一层银边。洪知秀从窗户翻出去,离开前嘴唇动了动,却被夜风卷走了声音。

夫胜宽看着翻飞的窗帘,抹掉了眼角的泪滴。

——他说:“辛苦了。”



「Cr0027」


不曾停歇的呼啸风声,拍在脸上的细密沙砾。

星辰旋转的夜空,好像他曾熟悉的灯海。

除此之外,仍然是漫漫长夜和找不到的人。

“你怎么还在这啊。”金珉奎回过头,发现这一次能看清对面人的脸。

“明浩……我还没找到你,怎么可能回去。”他向前伸出手,却发现手臂直接穿过了徐明浩的身体,果然眼前的人仍然只是幻象。

“我……我也不知道我在哪。”徐明浩苦笑着叹气,摇了摇头。

“没关系,我会去找你。”

“不,你不能来找我。你会死的。”

“别说这种话!你告诉我,你周围有什么?我去找你!”

“什么都没有……只有梦。”

“什么意思……?”


风沙席卷而过,一切又消失了。

金珉奎睁开眼睛,毫不意外地看着那纹丝不动的风墙。

自从他来到荒漠中心,在这道墙前面被绊住了脚,就总是做梦。

刚开始是夜里荒诞不经的怪梦,他梦到一个人的一生,青色的风卷成一个漩涡,裹着无数的星星。

再后来,他甚至会在清醒时突然入梦,最后莫名其妙地从地上爬起来。

而不知过了多久,徐明浩开始出现在梦里。

眼前所见无法可想,他只能确信,徐明浩也在找他。

清醒的时候,他就顺着风墙走,尝试找到一个入口,但在绕了不知多少圈之后,他放弃了这个打算,耗尽了所有弹药,用尽了所有力量,也没法伤其分毫。他甚至试过控制元素从地下挖一条通道,同样是被莫名的力量阻拦。


“你为什么还在这里?”总有一个身影在问他,有时是徐明浩,有时是看不清脸的影子,有时是陌生的仿佛来自深渊的凝视。

为什么还在这里?我来找人,来找明浩,我还要去找成员们,要一起回家。我为什么不能在这里?我在这里……妨碍到谁了?

想到这里,金珉奎没来由地打了个寒战。

明浩为什么不能离开?

“因为……”耳边好像突然响起了徐明浩的声音,但随即又被一个冰冷刺耳的声音打断。

“因为他不能离开。”

那声音像是成百上千个人不同的嗓音混杂起来,尖锐,震耳欲聋,直击人心。

“什么……”金珉奎看到风墙化作无数锐利的尖刺直冲他而来,他条件反射抬手开盾,发现风刺停在了距离盾几厘米远的地方。

“为什么?为什么不能杀了他?!”尖锐的声音震得金珉奎头疼,好像这成千上万的人在他脑子里吵架。

“他是觉醒者……有用。”

“才没有用!根本没有!”

“降临者才有用……”

“他根本不是!他才是!只有一个根本不够!”

“别走……”

“你不能走!所有人都会死!没有他,所有人都会死!!”

头顶的天空好像突然闪过一道雷光,震耳的雷鸣掩盖了耳边的嘈杂,金珉奎彻底失去了意识。



「Cr2228」


“哥,我们是不是一直在原地踏步啊?”

日夜兼程地走了几天几夜,李硕珉和文俊辉发现,巨大的龙卷仍然在视线尽头,似乎完全没有靠近的迹象。

“如果不是真的很远……那这附近的空间应该是乱掉了。或者可能它根本就不存在,也有可能不存在的是我们或者我们在做梦……”文俊辉神游天外。

“哥你别突然说我听不懂的话啊?”

“还能联系上圆佑吗?”

“上次收到消息是两天前,之后我们的消息就发不出去了。”

“这也太奇怪了……”

“这里本来就是荒漠,没有信号也很正常吧?”

“是啊,可你没发现,从没有信号那时候开始,我们就再没见过活人吗?”


——

酷酷持续掉线中……

我知道你很急,但是你先别急(小寒ver.

请留评论,比心心~


评论(17)

热度(12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