浅忆云江

妄想症患者。
考研ing更新慢
欢迎前往提问箱

[SVT]转生异世界,然后打穿深渊(8)

【全员向】十七转生到异世界,阴差阳错掌握元素力,重新相遇集结的故事。

本篇涉及一点点hozi,率知



「Cr0004」

「那么……」



「Cr0017」


凌晨五点,洪知秀推开门,就看到已经带两人回来的崔韩率握着刀,跟已经醒来的尹净汉握着枪在对峙。

全圆佑试图劝架未果,正在中间不知所措。

“要再敲晕他吗?”看到洪知秀,崔韩率好像很自然地征询他的意见。

“先别了。”洪知秀扶额。“都冷静一下,冷静。净汉我知道你问题很多,但是别急,你先别急。”

尹净汉身上有伤,本就精疲力尽。洪知秀连哄带骗地让他消停下来,又给屋里的伤员挨个检查包扎了一圈,太阳已经升起来。

李知勋倒是没再焦躁,全圆佑跟着他尝试定位信息源,可惜一时没有结果。他靠在椅子上,抱着胳膊已经在脑海里预演了无数种状况。

洪知秀已经几天没睡,安顿好众人,已经有些不清醒。反而是崔韩率先开了口:“Joshua……你要休息一下吗?”

“对了vernon,你到底是怎么回事?为什么你会出现在……我们这里?”

本来想劝人休息,倒是起了反作用。崔韩率摸了摸鼻尖:“我是一路追着尹净汉去的。首领说跟着他就能找到你,而你是破局的关键。”

“我?”洪知秀摸不着头脑。

“我在来到这个世界之后就被暗流收容了,我们是一个秘密的降临者组织,致力于打破现在降临者处于不利地位的被动局面。”

“也就是说……你们都是降临者?”

“对。”

“朋友还是敌人?”李知勋一直没出声,突然在背后轻轻开口,一时没人再说什么。

他看着崔韩率,突然觉得有些陌生,在这样混乱的境况下,该如何相信?

洪知秀还在踌躇,突然的来电打断了他的思绪。

“哥,情况不太妙。”听筒传来的是夫胜宽刻意压低的声音,“医院不放人,有些研究所的人说要见胜澈哥。但是我从来没见过他们,很不对劲,我暂时拦住了。”

“什么?!”

这边权顺荣的事还没解决,崔胜澈那边就出事了。

“兵分两路。”李知勋站起来,言简意赅地总结。

“圆佑留在这里支援,我去找顺荣,韩率跟知秀哥去医院那边,你们比我需要战力。”

“不行!”洪知秀立刻阻拦,不用说也知道,他又在习惯性逞强。

他扫视了一圈客厅里的伤残人士和不稳定因素,有些头疼,“顺荣那边绝对不能一个人,韩率跟着接应吧。医院那边还有胜宽,我来想办法。”

“你有什么办法?”李知勋直视他的眼睛,“你现在还在被满世界追着跑吧?”

“你不也一样……等等,我好像知道怎么办了。”


“喂,等等。”临行,尹净汉突然开口。

洪知秀还想问他发什么神经,他却抬了抬下巴:“李知勋是吧,你把那玩意儿带着。”

他是说李灿的那把狙击枪。

“说不定能帮你们换个人回来。”


城郊仓库。

郊区的仓库建在一片开阔地,目光所及除了无数巨大的集装箱,就是背后茂密的树林。

李知勋和崔韩率开车从树林里穿过,20号刚好在整个场地的后端,李知勋背着枪盒,打算从后面绕进去,崔韩率不现身,暂时留在树林里。

一切都跟他上次来的时候一模一样,周围没有一个人,20号仓库大门敞开着,好像在迎接他进去。

李知勋握紧衣摆下的手枪,往里面走了几十步。先前所有的东西都被清空了,空荡荡的场地走到尽头,李知勋才在角落里看到一个人影。

“李知勋教授。”

是熟悉的人,他实验室的一个职员,也曾帮他做过不少事。

“是你。hoshi呢?”

“不用装了,教授。我从一开始就应该察觉,你也是降临者吧。”

李知勋不以为意地耸肩:“你不用称呼我教授。我只是来带他回去。”

那人挑眉,“要不要回去,还请你看过这些东西,再慎重考虑。”他敲了敲墙壁,一道巨大的暗门打开,伸手比了个“请”的姿势。

李知勋暗暗心惊。他早察觉这里不对劲,但上次什么都没能找到,原来是有暗室。

轻轻敲了两下耳机,李知勋抱臂走了进去。



「Cr0017」


“知秀哥,前面左转,就是那个人。”

耳机里传来全圆佑的声音,洪知秀握紧枪,深吸一口气,冲上去从背后砸晕了那个落单的研究所成员。

听着全圆佑的指示,把人拖到废弃的储藏室,洪知秀扒了那人身上研究所的白大褂,毫不意外地在那人身上找到了「BEFALL」联盟所属的特殊身份牌。他重新整理了口罩和护目镜,往病房走去。

病房门口,夫胜宽还在跟护士理论,显然交流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,夫胜宽拿着换了照片的崔胜澈的证件咬死了自己才叫崔胜澈,给一边看戏的医生护士整不会了。

夫胜宽看到走来的洪知秀,幅度很轻地点头示意。有人听到脚步声就要回头,洪知秀干脆推开隔壁病房的门,直接走了进去。

于是那位病人眼睁睁看着这位医生打开窗户,然后从窗口爬了出去,爬到隔壁屋……

所幸楼层不高,除了别人可能以为自己是神经病,方法还是很有效的,洪知秀满意点头。


崔胜澈躺在床上,好像只是睡着了。肩膀的伤还没有好全,裹着厚厚的绷带。

“你这家伙……真会偷懒。”

“砰”,门突然被推开,接着就是夫胜宽跌倒的身影,洪知秀忙扶住他。几个人大概是终于受不了夫胜宽的胡说八道,暴力推开了门。

“你是……”有个研究员看到洪知秀,似乎一眼就认出了他。

洪知秀没给他开口的机会,直接抬手一个肘击,那人捂着下巴蹲在地上。

“我也就不追究你们研究所的人为什么会认识我了。我现在要带人走,识相的最好别拦,如果你们不想跟「零」扯上麻烦的话。”洪知秀优雅拔枪,视线扫过面前的每一个人。

“呵呵,洪知秀博士,没记错的话……现在应该是你在被「零」的人找麻烦吧?”众人背后转出一个年长些的人,大概是这帮人的领头。

“呵。”洪知秀嘴角微笑,“早就听说你们在这方面一事无成……看来不仅如此啊。连情报都搞不清楚,难怪什么都做不成。”

“……你什么意思?”眼前的几个人都是自己领域的精英,显然不接受他的说辞。

“没什么意思。你们对他感兴趣,我也一样。不过管理局惹我生气了,所以他们没有资格拿到想要的东西。至于你们……”

“「零」的人只是一群什么都不懂的武夫罢了。博士如果愿意,我们一定能提供更好的研究环境和实验体。只是不知道,你为什么需要他?他现在还重伤未醒……”

言下之意,不在乎试探,和招徕。

“都说研究降临者的都是疯子……疯子做点疯子该做的事情,也没什么不妥吧?”洪知秀的笑容将近癫狂,抬手点了点自己的太阳穴。

“博士,我们想将这个人带走研究,如果您愿意合作,我们可以帮你解决管理局的麻烦。”

“嗯,不愧是政府。”洪知秀潇洒收枪,满意地看到那人皱了皱眉。


夫胜宽和洪知秀带着崔胜澈上车,几个研究所的人坐在前排,领头那人还在不满地观察后视镜。

“怪不得胜宽一直不想让我们插手呢,原来早就有自己的打算啊。”那人不咸不淡地提了一句夫胜宽。

“那倒不是。”洪知秀悠闲地靠在座椅上,“因为你们也有自己的打算啊?你们根本不是研究所的人不是吗?”

那人大概是没想到洪知秀直接挑明事实,惊讶的回头,却被夫胜宽用一根钢丝勒上了脖子。

“你……你要是在这里动手,上面的人不会放过你们的!没人能庇护你!!”

“多谢,不用。”洪知秀轻笑,跟夫胜宽对视一眼,点了点头。

一枪解决开车的人,洪知秀推开车门,直接把两具尸体甩了下去。控制住方向盘,洪知秀一脚踩死油门。

发动机的轰鸣声和背后的枪声同时响起,“胜宽,动手!圆佑,准备好了吗?”



「Cr0017」


李知勋跟着那人走进暗室,穿过一条黑暗的走廊,一抬头,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了。

整个场地的氛围都是血红色,几十米高的钢架支起一个悬空的平台,其上有一个不断颤抖的红色漩涡,被封在钢化玻璃的空间里。

隔着几十米远都能感受到它的压迫感,好像要吞噬掉周围的一切。

“这是……”李知勋感到一阵头晕,那东西好像要从他脑子里吸走什么一样。

“还满意吗?您设想中的,红色的漩涡,世界的空洞,本征的钥匙——”那人张开双手,好像疯狂的邪教徒,他满意地看着李知勋痛苦地蹲在地上,“也是……我们的追求,降临者的克星。”

“疯子……”李知勋狠狠咬破自己的嘴唇,让自己保持清醒,“那我还真是整出了点了不得的东西呢……所以,权顺荣呢?”

“他啊……”那人嘴角带笑,视线指向空中的漩涡。

“你们竟然敢?!”李知勋暴怒,举起枪顶上那人的眉心。

“我们只是请他帮一些小忙,如果您能留下来,还有……把您背后那把枪交给我,说不定还能再见到他。”

“你果然对这东西感兴趣吗?”

“是啊,那个印记可是有大用处……”

轰!轰!轰!

他的话被突如其来的爆炸声打断了。

“怎么回事?”他死死盯着漩涡,出声询问其他人。

“空洞的形态不稳定……它在由内向外爆发能量!”

“什么?不是早就稳定下来了吗?”

“不是他本身的能量……是他!!!”

玻璃罩开始出现明显的裂痕,震动声越来越大,随着仪器检测数据的崩溃,巨大的爆炸席卷全场,李知勋直接被甩出了门外。


然后他看到那个浑身火焰的人一步步走来,仿佛从地狱浴火重生,归来复仇的杀神。

他所过之处,一切都被火焰烧成灰烬,红色的空洞被火焰烧灼,从血色变成火红,引发了更加巨大的连续爆炸。

李知勋顾不上躲避,也顾不上身上的伤,紧紧盯着迎面而来的人。

——完全陌生的权顺荣。

“他……他怎么会?!”那人在更近的地方被爆炸掀翻,竟然还有力气爬起来。

“遭了……空洞失控了……”他看清眼前的景象,随后目光呆滞地颓坐在地上。

下一刻,他随着漫天的烟尘化作了飞灰。

而李知勋,有个人挡在他面前,替他拦住了所有灼热。

“怎么样……我这次的表现……”权顺荣收敛了周身火焰,向他扯出一个笑,然后摇晃着倒在他肩膀上。

“顺荣……”李知勋抱住他,看到背后没了火焰压制,越来越扩大的空洞。脑海中似乎突然闪过什么,来不及多想,他对着耳机大喊:“韩率!开枪!那把枪的子弹能影响那东西……开枪!”

耳机那边传来枪响,一颗微不足道的子弹飞向庞然大物一样的空洞。随后空洞停滞了一秒,彻底变成了一团原地燃烧的大火,仍然在吞噬周围的房屋,所幸不再爆炸。

“停下来了……”李知勋松了口气,这才有空检查自己怀里的人,权顺荣周身没多少伤,大约是刚刚觉醒,加上力量耗尽,暂时昏过去了。

“表现不错,帮大忙了。”



「Cr0017」


出发之前,研究所公寓。

众人还在休息,洪知秀疲惫地靠在墙角。崔韩率暗戳戳地拍了拍洪知秀肩膀,示意他有话要说。

“怎么了?”洪知秀把脑袋挪过去一点。

“呃……有话要说。”

“那你就这么说不行吗?”

话出口洪知秀脑子才拐过弯,面前这个并不是他所熟悉的verny,正要换个说法,崔韩率却已经开口。

“那好……总之,你们如果不相信暗流也没关系。也没什么理由,我觉得你们应该是我的熟人,所以……我在荒漠边界有一个小队,有人也有物资。说实话,不论对我还是对你们,研究所这里其实信不过。如果你们愿意的话……”

信息量有些爆炸,洪知秀没反应过来。

倒是全圆佑突然站起来,眼睛都在发光:“真的吗?那能进去荒漠吗?去深处?”

“当然可以,不过我的意思是我可以提供保护……”

“我们去吧!”全圆佑兴奋地宣告。

“圆佑!”洪知秀这才按住他,“说说理由。”

“因为俊……”全圆佑话说一半卡壳,才发现自己这个决定太过自私了,跟文俊辉失联,他无时无刻不在担心。

整个房间一时有些沉默,李知勋掰着手指头数了数,突然开口:“珉奎和明浩有消息吗?”

“大概率在荒漠。”全圆佑回答。

“那去吧。”

“……真的吗?我也不太确定。”

“真的。韩率,告诉我们地址。我来安排,我们分三路,直接到那里回合。”


时间回到现在。

“准备好了,我跟净汉哥还有灿,已经在车上了。”

“韩率呢?能接通吗?”

“暂时联系不上,不过定位在回程上,应该……”

“只能相信他们了。”洪知秀边回应,边从后视镜观察后边的追兵。

这是一辆改造的小型巴士,夫胜宽从车内打开了后备箱,站在车尾不断射击。

子弹打空,还有几辆车紧紧坠着。

“胜宽,小心!”洪知秀看到一辆车又从天窗伸出几支枪,一边打方向盘,一边提醒道。

夫胜宽扶着车框,心想必须得解决那几辆车,不然以这辆车的速度性能只有等着被追上的份。他环视车内,还想找到能用的武器,突然看到了方才用过的钢丝。

似乎是某一次任务时随手捡的,当时仿佛觉得它跟自己有缘,就一直带在了身上,刚才就派上了用场。

他伸手拿来那跟还染着血的细丝,鬼使神差地卷了一端挂在手上,然后把另一端甩向车外。

洪知秀一直在观察背后的情况,于是眼睁睁看着那根细丝泛起绿光,紧接着好像有了生命,自身不断延长出去,然后像藤蔓一样绞断了一支枪口。

“胜宽!”夫胜宽反而好像在走神,被洪知秀喊了一声才反应过来。

“哥!往有树的地方开!”

洪知秀也不多问,直接拐进路边的绿化带。

随着车经过的地方,所有树木枝干都突然变长,将必经之路挡地严严实实。

直到彻底看不见追兵,夫胜宽才回过神来。

“竟然在这种关头觉醒了……”洪知秀轻笑。

夫胜宽挠头,也笑出声来:“怪不得前几天觉得手边的小盆栽长得特别猛……总之,我也算是帮上忙了。”

“那当然,胜宽最棒了。”洪知秀伸出手,摸了摸他的脑袋。


荒漠边界,暗流小队营地。

崔韩率已经提前打过招呼,全圆佑跟随着暗流成员的指引停了车。

李灿伤的不重,出发前就已经醒来。原本想要跟着去医院那边,却被尹净汉提溜着领子留下来。尹净汉瞪着眼睛,说你要是敢走我立马把这里的人挨个打包扔去管理局。

也多亏了尹净汉勉强信任李灿,才相当不情愿地一同跟到了这里。

全圆佑安置好两人,往设备间走去。先前他依靠崔胜澈搞来的设备帮上了不少忙,掌握了不少情报,还找到了洪知秀。彻底离开研究所算是临时起意,全圆佑只好紧急把所有数据精简,存到移动终端里。

眼下,他必须跟这里的技术人员同步,看看能不能破译那些文俊辉和李硕珉一路发现的线索。

“啊,您来了。您交待的关于荒漠时空稳定的情报都在这里了。”

“多谢。”全圆佑接过资料,一页页翻看,逐渐皱起了眉。



——

新势力登场!本来不知道取啥名字,循环歌单的时候就决定是你了,极地暗流!

知勋只背了枪盒子,狙本身在vrenon手里~划重点,记住这把枪

大哥下篇就上线!人太多了凑齐了就很费劲[hurt]

请留评论~

评论(13)

热度(11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