浅忆云江

妄想症患者。
考研ing更新慢
欢迎前往提问箱

[SVT]转生异世界,然后打穿深渊(6)

【全员向】十七转生到异世界,阴差阳错掌握元素力,重新相遇集结的故事。

本篇涉及奎八,少量hozi



「Cr0002」

「世界的本源,和你来到这里的原因。」

……

“我即世界。”



「Cr2428」


荒漠,CA19遗迹。


“应该是出事了。”文俊辉挂掉电话,脸色有些难看。

“怎么了?”李硕珉也相当紧张。

“圆佑不说……我也猜不到。他只是说让我们安心调查,他会全力支援我们。但是我太了解他了,完全就是在隐瞒什么。”文俊辉摇头。

“胜澈哥天天在外边出任务,难道是出什么意外了?”

“不好说。但是眼下……我们什么都做不了。”

“既然这样……那就尽快找到其他人,我们也早点回去!”李硕珉勉强打起精神。

“管不了那么多了,走一步看一步吧。”

两人正站在遗迹门口,上次仓促离开,留下了太多谜题没有解开,这次直接把这里定为出发点,也是为了打探那个神秘的女孩。

顺着漆黑漫长的通道向下,终于到达底层。先前打开大门的冰已经消失殆尽,只留下一地的墙壁碎石,还有空气中若有若无的寒冷气息。

“完蛋了……”文俊辉突然泄气。

“啊?”

“这堵墙上曾经有一幅壁画,被破坏之前她让我记下来,但是我不记得全部了。”

“墙……碎掉了?”

“是。”

“……先别着急,哥你试着回忆一下,我找找这里还有什么能用的碎片。”

“好。”文俊辉拿出手机,打算试着画出来,却突然顿住,“有声音。”

“?!”李硕珉没出声,安静地靠近他,握紧了手里的武器。

走廊尽头传来脚步声,来的路上两人没遇到任何人,现在想来,太奇怪了。荒漠大大小小的遗迹,最不缺的就是探索者。

“我们挪到房间里去。”文俊辉小声说,两人越过倒塌的墙,躲在了声音传来方向的视线死角。

脚步声越来越清晰,除此之外,还有厚重的喘息声,大概那人是受了伤,勉强扶着墙前进。

走廊上莫名其妙的大洞,任谁都不可能忽视不管,在他探头观察的瞬间,文俊辉冲上去一把制住了他,将他压倒在地。

“大哥饶命!!我只是路过!!别杀我!!”那人被按在地上,第一反应就是求饶。

“你是什么人?”李硕珉皱眉。

“觉醒者……你是觉醒者吗?它……它要来了!!”

“谁?你说清楚,什么要来了?”

“世界……风暴……救……”那人也不回答,只是喃喃什么。

“喂,你到底是怎么回事?被别人袭击了吗?”

“风暴醒了……会毁灭一切,降临者……”话音未落,那人就没了力气,脑袋砸在地上,发出清脆的响声。

李硕珉条件反射后退半步,“他……”

“他昏过去了。”文俊辉试过那人的鼻息,才发现他满身是密集的伤痕,且完全不像是人为导致。

“他说降临者……”李硕珉还有些惊魂未定。

文俊辉抬头环顾房间,然后皱眉:“我们向上离开的那条通道消失了,恐怕……”

“哥,是不是地震了?”李硕珉扶墙站着,听到头顶传来沉闷的响声,脚下也开始摇晃。

“遭了…快离开这里!”

“那这个人……”

“他……”文俊辉咬牙,把背包递给李硕珉,“我来背他……他应该知道什么,必须带他走。”


沿着来时的路向上,越靠近地面震感越强,比起地震,更像是有人在外边想要暴力拆了整个遗迹。

两人跌跌撞撞避开落下的碎石,发现入口处被堵上了。

“哥,我们带了炸药,能把通道炸开!”李硕珉说着就要动作。

“不行……会塌的。炸了更跑不了了。”文俊辉皱眉。

轰隆隆的声音从头顶传来,一回头,连背后的通道都被堵上。“怎么办?”李硕珉声音都有些抖。

只是几秒的犹豫,就已经被困在了方寸之间。与此同时,从堵上出口的巨石缝隙里传来了白色的烟雾。

“好烫!这不是烟雾……”那所谓的烟雾带着极高的温度,烫的吓人,李硕珉慌忙后退几步。

“是蒸气。后面恐怕有一个火系觉醒者……”文俊辉将背上的人暂时放下,若有所思,“从刚才起我就觉得很奇怪……”他突然上前几步,将手放在了滚烫的岩石上。

“哥你做什——”李硕珉的惊呼被压在了喉咙里。

然后从文俊辉的手心开始,冰面一点点蔓延,逐渐包裹了整个墙壁。他深吸一口气,张开的手掌握拳,然后连带着石头和冰,统统成了碎屑。

“真的是觉醒者……”后边昏迷的男人不知何时醒了过来,神经质地吸了口凉气。

“醒了就走两步。”文俊辉没回应,一把拉起两人就向外冲,甩开还在攻击的火系觉醒者,许久才找到一处勉强安全的背阴处。

刚一停下,文俊辉就栽倒在李硕珉怀里。


“俊哥什么时候……”

“觉醒者,生来就是觉醒者。”

两人移动到遗迹远处,隔着风沙很难被别人发现,李硕珉确认文俊辉只是脱力晕倒,这才开始询问神智清醒了一些的陌生人。

“你什么意思?”

“你们是救世之人。”

“啊?不不不,我们只是来找人的。”

“救世之人不是你们。”那人看着两人摇摇头,“你们才是。”

“你能不能说人话?”李硕珉一头雾水。

“你们是被选中的人,但你们不一样,你们能改变这里。”

“选中的人,不就是觉醒者?”文俊辉不知何时恢复过来,揉着太阳穴插话。

“不一定。”

“比起这个,你身上的伤不用处理一下吗?”他目光示意那人的手臂,凌迟一般的伤痕相当骇人。

那人摇摇头,“找到你们,我就能活下去了。去那里吧,有你们要找的人。”他指向荒漠中心的巨大龙卷,随后起身摇摇晃晃地走远了。

风沙吹过,转瞬间就没了痕迹。



「Cr0027」


“我不会跟你走的。”

“明浩!”

金珉奎又一次从梦中惊醒。

他干脆披上衣服,走到外面。

荒漠大多数时候被风沙席卷,遮天蔽日,而在少有的平静的夜里,星空好像谁肆意提笔的一幅巨大的画,干净分明,几乎能看清每一颗星辰的轨迹。

远处从不停歇的龙卷似乎也温柔许多。

他在荒漠流浪已久,追随着梦里的影子,他告诉他,他就在那里。但他又推开他,说他决不会离开。

金珉奎望着沙暴中心的龙卷。数十日跋涉的目标就是那里,同行的人们都有不同的理由,想要去那里一探究竟。

前几日那个信誓旦旦要揭开世界奥秘的年轻人,被荒凉与虚无磨灭了信心,独自回程。

前几日加入小队,结果却只是为了杀人越货,抢夺物资的亡命徒,被他亲手解决了。

前几日还在跟他插科打诨,想要去深处找女儿的大叔,已经沉眠在黄沙之下。

在前往中心的路途上,陆续有人加入,又陆续有人离开。他也怀疑过,或许这从来就是一场漫长的梦,只要醒来就能回到过去。但无数次在梦中见到那个心心念念的人,又让他再也没勇气放弃。

梦里的人说,你回去吧,去找其他人。

梦里的人说,我不会跟你离开。我很想你,但……

风声呼啸淹没了他的话,和自己的嘶吼。


面前是直通天际青色风墙,根本看不见尽头。呼啸的风声昼夜不息,像利剑一样阻拦接近的一切事物,能硬生生把人绞碎。

他看着那个模糊的剪影,控制不住向前的脚步,甚至顾不上风刃已经在他手臂上留下一道道血痕。

是梦吗?只是梦的话,触感怎么可能这么真实?

可是无论他怎么呼唤那个名字,对面的人都没有回应。

“你回去吧。”

“明浩,我知道是你!跟我回去,好吗?”

“我不记得……”那声音好像有些痛苦。

“明浩!我是珉奎啊!你看看我!!”

“离开……”

对面的人抬起手,霎时天旋地转,金珉奎失去了意识。



「Cr0031」


城郊,安全屋。


“灿!去救净汉!他被盯上了,现在应该在下城区……”

电话里的声音中断了。

李灿握着手机的手控制不住地颤抖。

“知秀哥说净汉哥被盯上了……他让我去救净汉哥,但是……”他无措地看向李知勋。

李知勋和权顺荣逃离了公司,被李灿救下,三个人暂时藏身在李灿的安全屋里。

三人从敌人眼皮底下逃走,眼下满城都是到处追捕他们的人,而权顺荣在脱力昏倒之后一直没有醒来,全靠李知勋在照顾。

“洪知秀也出事了。”李知勋沉声。

“电话被挂断了,知秀哥一定是冒险打出来的电话。怎么办?”

“认识你的人不多,你去找尹净汉,知秀那边我来想办法。”

“但是顺荣哥……”

“没空管他了,留在这里应该安全,他的情况还算稳定,我给他留个字条应该没问题……”

“哥……”

“灿,你去吧,万事小心。”

李灿踌躇不决,半晌拿起了角落的枪盒。

“哥,这把枪你拿着,虽然我不清楚,但这上面的记号似乎有什么秘密。直觉告诉我,他能帮上你。”

“……好。”


下城区,郊区。

李灿一路疾驰,赶到了洪知秀所说的地点。

自从离开赌场执行任务,他还没有来过这附近,望着远处的白色建筑,一时有些感慨。

隔着两条街就能听到前面的枪声,李灿停了车,握紧了手里的武器。

转过小巷,远处是一队穿管理局制服的人。三层的烂尾楼顶就是那个迎着风的金色影子。

尹净汉挂了彩,额头上的血几乎遮住了半张脸,他迎着太阳俯视楼下的人,嘴角是几近张狂的笑容。

他肩上挂着一把狙击枪,手里握着一把手枪,后腰别着一把长刀,视线扫过楼下一大片倒下的人,少数还站着的忌惮尹小队长的凶残,一时没人再敢轻举妄动。

但是李灿只需要一眼就能看出来,他已经到极限了。手里的两把枪,恐怕早已耗尽了弹药。

沾血的金发被风吹动,他几乎笑出声来,“怀疑我?贵管理局这出卸磨杀驴还真是漂亮,你们大可以试试,你们能不能赢过我?!”

李灿蹲在建筑的阴影,看到角落的一人正在对着对讲机说些什么,当机立断开枪放倒。但枪声同样暴露了他的位置,几个人把注意力转向了他,李灿干脆抄起手边一根水管,一边招架一边往楼顶奔去——哪怕要跟尹净汉打一架,也得把他敲晕了带回去。

楼顶,李灿把几个追上来的人一棍子扫下楼梯,冲尹净汉大喊:“哥,快走!”

“……跟你有什么关系。”尹净汉啧了一声。

“知秀哥告诉我说你有危险,总之你先跟我走……”话音未落,就被头顶呼啦啦的直升机声音打断了。

“小心背后!!”尹净汉惊呼出声。

“什……”方才被李灿扫下去的人伤的不重,趁着他转过身突然发难,握着制式刀砍了过来。直升机舱门打开,几个人直接拿着冲锋枪扫射起来。

李灿来不及躲闪子弹和刀,背后被留了一道伤,送右肩到背心,立刻涌出血来,接着就是火辣辣的疼。

“混蛋!!”尹净汉暴怒,拔出后腰的刀就向直升机扔去,长刀发出破空的声音,直升机瞬间拉升,才堪堪躲开了攻击,随后是更加猛烈的火力。

管理局的那帮人已经疯了,他们没法控制尹净汉,还多出来一个战力不明的李灿,于是调来了直升机,下决心玉石俱焚。尹净汉暴露在天台上,几乎是一个活动的靶子。

“哥,快走!!”李灿在躲闪时踉跄倒地,只能向着尹净汉大吼。

尹净汉没回话,仍然盯着天上的直升机,嘴唇动了动不知说了句什么,转身向他跑来,然后飞起一脚——把李灿踹滚下了楼梯。

尹净汉这脚一点没收力,李灿脑袋撞到墙上失去意识之前,只听到天台愈加猛烈的枪声和尹净汉发狠的狂放笑声。



「Cr2125」


“洪知秀,我问你刚才给谁打的电话!”

“呵呵,你猜?”

“我不想把那些手段用在你身上。”

“嗯嗯,你觉得我在意吗?部长?”

两人无止境的对峙被开门声打断,额头绑着纱布的金发男人好整以暇地看着他们。

他怎么会在这?洪知秀心下一惊,明明已经拜托了知勋,难道……

部长满意地欣赏洪知秀的表情变化,然后向尹净汉比了一个“请”的手势:“既然尹小队长回来了,那知秀应该有话要说吧。”

尹净汉面无表情上前,然后一拳砸在了洪知秀面门上。

洪知秀捂着鼻子,一时没反应过来。

“你骗我。”尹净汉的表情没有一丝变化,又抬手一拳砸向他的小腹。

洪知秀倒在地上,接着就是雨点般的拳打脚踢,直到背后传来部长关门离开的声音,尹净汉才停下来。

他抓着洪知秀的头发把他从地上拽起来,看着他的眼睛:“他们让我杀了你,你告诉我,这究竟他妈的是怎么回事?我到底……”

洪知秀愣神,他从没见过尹净汉这副表情,既迷茫又惶恐,偏偏又在强装镇定,甚至抓着他的右手还在微微颤抖。


与此同时,「零」总部外,天台。

李知勋透过瞄准镜,清楚地看到了全程。

他握着枪的手心渗出汗水,大脑嗡嗡作响,尹净汉在这里,那李灿……自己的判断出错了吗?尝试拨通李灿的电话,果然无法接通,这里情况不明,该怎么办,立刻去找李灿吗?还有权顺荣……

李知勋头脑风暴,直到一个人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,他才猛然回头。

“谁?!”

面前的混血青年煞有介事地举起双手,忽略了李知勋变幻莫测的表情,拿出手机调出了一张照片——昏迷的李灿正躺在自己的车上。

“我觉得你还是快去找他吧,这里交给我就行了。”

“不是,啵哝,你怎么在这?”

崔韩率不由分说把手机塞给李知勋,伴着一条紫色的电弧,一秒就出现在了隔着几十米的对面建筑天台上。

李知勋:???


————

最近三次太忙了所以这次又鸽了呜呜

接下来不会了我会快点写的

我也没啥东西跑路这事跟我也没啥关系


总算全员出场了,可以猜猜荒漠48910小分队会发生什么hhhh

请留评论!有什么没看懂或者我写的不好的地方请提出来!这对我很重要!谢谢你看到这里!


评论(16)

热度(13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